close

回顧2009年日劇,整個是低迷到不行~~無聊的我竟然還看了爆量的36部日劇,含9部看一半就舉白旗放棄。看的我頭昏眼花打破生涯紀錄,不過事實上推得上檯面的日劇真的是屈指可數,當我還在感嘆日劇風華不再時,幸好在最後一刻大澤桑揹著急救箱跨越時空而來,總算在米希亞的歌聲下為2009年日劇畫下完美句點。往年我看很多人都會評選年度日劇獎項,終於以我今年看的量應該也有資格一起來共襄盛舉

2009年日劇銅鑼燒獎...

最佳日劇 : 仁醫
此劇演員和劇情的流暢度都很到位,贏的實在是在太輕鬆了,應該說根本就沒有對手,不過最近聽說要推出電影版....這個我到有點錯愕,日本不知怎麼回事受歡迎的日劇都要推出電影。

最佳男主角 : 大澤隆夫(仁醫)
溫柔不具殺傷力的演出。本人在uniqlo廣告中穿個毛衣就很帥,淡淡散發中年男人的魅力

最佳女主角 : ???
去年的女主角實在沒有讓我有特別印象深刻的人,本想給香里奈,不過我看戀愛洗牌的時光久遠已沒什麼印象。 其它演員又沒有特別突出的人,所以從缺啦。

最佳男配角 : 北大路欣也(官僚之夏)
在官僚之下裡演心機重的總理,我覺得他根本就不用演,因為他根本就是! 一個眼神一個動作充份演出內心的心機,最後登場演出頗為感人,他的對白我現在還記得 ==> "若國產的的日本飛機上,用的是IBM電腦...那為什麼不乾脆整架飛機都從美國進口" ,他下面的官員聽的啞口無言。雖然用盡心機在政治上達到自己的目的,不過他還是一心一意為日本...直到最後一刻(阿扁應該早一點看這部日劇的)

最佳女配角 : 中谷美紀(仁醫)
早年我還滿喜歡她的,說早年....也不就是2003年~ 多年不見她已經變演技派熟女,劇中外表強悍卻有纖細的內心,在幾幕與仁醫師同時登場的劇情很精采,雖然最後莫名的離開不過這也表示續集中應該還會登場

最佳主題曲 : 米希亞-再見你一次(仁醫)
每每再聽到米希亞的歌聲,就會回到仁醫的劇情中,又會再回想起仁醫師痛苦的表情。所以真的是大成功

其它
最佳餡料獎(編劇) : 戀愛洗牌 & 官僚之夏
戀愛洗牌 : 這部片的的劇情和對白真的很有趣,網路上還有人在討論"yeah! panda"到底出現過幾次,劇情雖有點怪但不失其深度,創意得勝

官僚之夏:奇怪的劇名  官員的夏天是什麼意思?看完第一集就馬上明白了,主題是描述日本官員如何將戰敗國日本如何在短短20年時光成為世界GDP第二大國(最近被大陸超越了!),就是一整個熱血,你就想把ROOKIES的高中生換成中年歐吉桑官員就對了,編劇的功力真是高超,這種依史實改編討論國際貿易,外交角力的戲,竟然改編成如此熱血的日劇~ 真強   順帶一提本劇真實主角目前還活在日本

最佳經典紅豆餡獎(經典or抄襲?) : 零秒出手
經典口味的零秒出手,重現近年來難得的上班族青春戀愛日劇,雖然劇情集各家大成,但也真的也非常不容易(我們寫程式不也是東湊西湊的),所以還是要給個獎鼓勵一下,希望日本編劇能繼續加油,重現90年代戀愛日劇風潮

最佳冷掉銅鑼燒獎(失望) : Mr. Brain
這部是我對木村很失望的日劇,除了第一集之外,其它集數都看不出是木村日劇天王的作品,只看到一直賣弄怪偵探的情節?? 還好後來編劇覺醒開始在劇情下猛藥,不過近年來日本實在太多懸疑劇,此部作品實在無突出之處,雖然木村賣力演出,但總覺得怪。

2009推薦日劇依序(2009日劇尚缺血色星期一及天地人, 想看未看~)
仁醫           8.6個銅鑼燒
戀愛洗牌   8.0個銅鑼燒
零秒出手   7.9個銅鑼燒
官僚之夏   7.8個銅鑼燒
真我霓裳   7.8個銅鑼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懶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