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宮殿-羅浮宮】

  
可搭地鐵1,7號至Musée du Louvre下站, 出站後往塞納河的方向走






這張是在羅浮宮外面拍攝的, 有沒有像巨人走在小人國裡的感覺

我們準備去買夜間票18:00開始, 看到外面有很多人在等著排隊進去囉!這裡會先做一次安檢的動作, 包包要先過機器檢查...

底下這個玻璃金字塔是由建築帥貝律銘改建的, 每當太陽光直射而下透過玻璃稜射而產生彩虹般的光譜, 常令人驚嘆不已, 所以廣場上有許多的人在拍照...


 
羅浮宮內大廳, 這裡也聚集了很多人, 大廳裡有提供寄放行里 / 雨傘 / 外套, 最重要的是有很乾淨的免費廁所可以上  





夜間票6歐, 時間是晚上的6點到9點, 全天票是8.5歐, 哈哈~只能說我們太沒藝術氣息了...走不到一個小時就不想逛了也許也和早上走太多路有關吧..加上少了專業的導遊解說, 其實很多畫都不知道背後的故事....



大家已買好票, 在排隊等著進入...其實在我還沒踏入之前, 其實我本來的印象中只知道羅浮宮裡有著很有名的蒙娜麗莎



一到入口處就有指標告知你蒙娜麗莎及米洛島的維納斯..

羅浮宮主要呈ㄇ字型, 主要有3個樓層, 有3個館:黎希留館(Richelieu) / 德農館(Denon) / 敘利館(Sully); 而宮裡最有名的似乎就是蒙娜麗莎, 米洛島的維納斯及勝利女神像了!這三個最有名的都在2樓...




在入口處走沒多久就看到勝利女神像站立在你的面前了, 在希臘出土時就缺了頭部與雙臂, 通常被放在戰船上以象徵勝利凱旋....






在要到達蒙娜麗莎前會先經過此長廊, 有人很認真的在研究這個雕像, 似乎很懂的樣子...(不知道是真的懂還是假的懂 )


又是很認真的在研究此幅畫... (我覺得應該也是假裝的 :P)



終於到達最有名的畫前了

蒙娜麗莎最特別之處就是她神祕的微笑, 無論站在那一個角度觀賞, 都會覺得她的眼睛正看著你並微笑著喔....
原收藏在楓丹白露之後移到凡爾賽, 法國革命後才移進羅浮宮, 期間還有一段時期被拿破崙掛在自己的寢室裡, 之後又歸還回羅浮宮, 期間曾遭人破壞, 館方為了保護此畫, 還在畫框外加裝了防彈玻璃...
不過據說這幅畫是贗品, 即時如此, 不太明白為什麼還要圍起來, 且旁邊還有保安人員呢...不過我想這是要突顯此畫的價值吧!其實這是等了一小會兒才擠到這個位置拍照的, 這後面擠了一堆人在拍照!這裡也是禁止使用閃光燈拍照的






後來發現怎麼好像沒看到米洛島的維納斯 ^^", 不是在一開始進來時就有看到指標了嗎?也許要看懂這些藝術品是真的要事先做足功課的, 後來想去參觀拿破崙寢室的, 但不知怎麼走, 怎麼繞就找不到, 怪~後來走的腳實在太酸了, 於是放棄@@", 底下是館裡的一些參觀的畫及雕像等...

其實整個羅浮宮真的很大, 又豪華, 我想逛個幾天幾夜是沒問題的...





逛了一,二個小時後出來時的羅浮宮景色, 這時大概是晚上7,8點, 夕陽及天空很漂亮...



接下來就是在某一天裡因為要上廁所, 所以又再度造訪了羅浮宮



唉..有人呢!就搶了我的外套, 在那裡耍帥...
 


結論 : 我覺得因為羅浮宮的名氣很大, 雖然我個人也不覺得蒙娜麗莎有那麼的特別, 整幅畫比我想像中的小很多~不過若有機會去一趟法國, 我想還是會推薦去走走的 ^^ 就算不想花錢進去逛, 那至少一定要到門口的金字塔廣場拍照留做紀念的...

也可以進去羅浮宮大廳拍拍照晃晃!!這些都是不用花錢的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懶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