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風京都】

和服變裝
我一直覺得拍婚紗這件事又貴又麻煩,可是我老婆就是樂在其中,後來才慢慢體會女生把自己穿著漂亮的衣服把自己打扮的漂漂亮亮的,對他們多麼重要的事。京都的和服體驗一個人要價5250丹,你覺得貴嗎?? 我覺得非常值得,從她在挑衣服的表情到弄頭髮完工,在鏡子前面左照又照心滿意足的樣子,況且還能在京都古街穿著最有味道的和服散策,我就知道參加這個行程是物超所值。




熱情染匠
http://web.kyoto-inet.or.jp/people/sensho-k/top.html

到染匠前我老婆還一直在猶豫要不要變裝,除了介意價錢以外還因為前幾天走太多路腳有點腫,怕換穿和服不好走路,但到了門口從門簾望進去有三位客人已換好和服在店裡,真的很有感覺,來都來了
我們就決定參加了。進到門裡用我的破日語表明我們是從台灣人,已有先預約,他馬上就知道是林桑和凃桑,老闆娘真的是熱情有勁,我們挾帶英日語在交談,突然發現我大部份都能瞭解老闆娘的意思,難道是來日本後日語突飛猛進嗎?? 不對~是老闆應該常和外國人打交道,所以英日語加上肢體動作讓我們雖然語言不通。但確能正確的傳達雙方的意思。染匠除了和服外還會幫你弄頭髮加上手提包,我比較各家後雖然不是最便宜但卻是最划算的,店的位置又在二年坂附近,很方便我們和服散策。









和服散策路線,所需時間4.5小時

八坂塔⇒二年坂⇒寧寧之道⇒釜座用餐⇒石屏小路⇒都路里

街景
從染匠出發前往八坂塔,再轉往二年坂及三年坂逛去,這一帶應該是京都最有古味的街道,走在路上偶有路過的藝妓急急忙忙走過,其實是真是假我們也看不太出來,她們化著一個大白臉的妝,穿著高高的木屐在街上急走,仔細一看其實長得還好,不如很多在路上走的女生。這可能是要化大白妝的原因吧~





京都味
我老婆穿著和服,頭上梳個小包頭,手上提著小花包,穿著拖鞋走在石板路上還真有味道,尤其逛進藝品店時,透過門簾望進去還真的很有感覺。



小物
有很多賣精緻紀念品的小店,隨隨便便買些小紀念品就要好幾千日幣,但每次在買單時看到店員很細心的將你買的小物包裝好,當下都會覺得這錢花得值得。



石屏小路
走進寧寧之道之後有好多人力車在路邊,轉進石屏小路又是另一風味,路的兩旁皆是木造屋,屋內有的是住家有的是日本料理店,連招牌的是木製的,時有藝妓穿梭而過,路旁楓葉在屋旁或在門內,隨著小路蜿蜒前進,隨意轉進楓葉小徑,出來時突然又回到寧寧之道,淡淡幽靜的小路似比寧寧之道更有味道。





都路里
雖然天氣冷得要命,但是怎麼樣也不能錯過名店都路里的抹茶,小小的店面大約只有16個座位,難怪夏天來吃要大排長龍了,店內規定每人都要點東西,我翻了Menu點了招牌抹茶冰淇淋,抹茶味道超抹,甜而不膩,吃完不會有口渴的感覺。


古都
下午五點二度來到清水寺,今天天氣很好,可以居高俯看整個京都市,整個城市大部份是是低矮的平房,這個古都以自己的力量抵檔時代的潮流,京都市就像一個巨大的文化體驗園地,不收門票、沒有界限,不拘形式的任你遊歷。



夕陽的清水寺
不過幾天楓葉已經掉的差不多了,站上清水舞台整個山谷染上夕陽的餘輝,雖然是二度重遊,卻有截然不同的感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懶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