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札幌滑雪初體驗 & 小樽魅力】


札幌市民高級且免費的休閒活動
今天一早在札幌的Montery Hotel起床,愉快的享受了五星級的早餐,隨即起程前往中島公園滑雪,本來是想跑比較遠的瀧野公園滑雪,不過來到北海道也已經第七天了,說真的體力嚴重下滑,還是參加輕鬆的市區行程就好了,中島公園又近又是免費的,當然是優先考慮的。





幸福的北海道市民
到了中島公園,好大的一個的市中心公園,就如東京的新宿御院一樣,標準的日本市中心的大型綠地,日本的環保觀念相當先進,他們利用市中心的大遍綠地來吸收二氧化碳,有效的調節市區的溫度,這也就是為什麼北海道的緯度其實相當於歐洲中部,但為何北海道札幌的夏季平均溫度只有25度,而法國巴黎卻是動不動就衝過35度的高溫。







滑雪初體驗
搭上札幌南北線地下鐵到中島公園站下車,一到中島公園發現公園已經被白雪淹沒了,雪積的超多超深,中間只有一條小小的人行步道,穿著雪鞋還算好走,若是穿普通鞋可是寸步難行,有的地方積雪都超過一公尺深,這裡小狗和鴿子到是完全不怕冷,仍是很愉快的到處亂跑....


走了半天還找不到出借滑雪的地方,東找西找終於看到在一間小屋門口插在雪裡的牌子,寫著”無料貸出所”



就是這裡了,不用客氣了進去逛逛吧! 早就調查清楚了,所以無料出借是絕對沒問題的,只是我們兩個亞熱帶土包子,怎麼會知道該怎麼借穿滑雪器材呢?? 還好裡面阿伯很熱心的跟我們講解,還問我們是不是第一次滑雪,我當然回答對!! 果然阿伯還問需不需要講解一下,喔~這是當然的,我們正需要,”豆柔 優囉西辜” 哈….這一句真是好用。一開始先講解滑雪裝備的穿法,依身高選擇適合自己的滑雪杖及滑雪板,然後再選擇一雙適合自己的雪鞋,阿伯很親切的教我們開如何穿上,如何解開,並且稍稍示範如何滑出第一步,就匠子我們成功的滑出第一步。



跌倒了要會爬起來
以為教完就沒問題了嗎?當然不可能,平地滑還好,一遇到有點坡度就可怕了,我第一個就跌倒了,我老婆在後面哈哈大笑,哈哈~~沒關係,我學著自己爬起來,摔一次就有經驗了,反到是取笑我的老婆摔到最後連自己都無法站立……摔到連日本阿伯都看不下去,過來扶她還扶不起來,哈!!! 我遠遠的看到這一慕實在太好笑了,阿伯心裡想”那匠子衰,扶到這麼重的”,只能說是衣服穿太多了…..或者是這幾天伙食實在是太好了吧。
我們滑的速度實在是太慢了,一直被後面的阿公阿嬤超車,超車後還會回頭問我”Where are you come from?” “first time to ski?”,我說我是台灣人,苦笑說”對!這是人生第一次”,阿嬤還會回我”enjoy it”!! 哈~~看我老婆的樣子~基本上應該是很難enjoy吧。
繞著中島公園滑了好大一圈,起起伏伏的地形對我們真是很大的考驗,老婆在最後一段已經棄雪橇投降,直接用走的,而我就獨自努力著最後也驚險萬分的滑下最後一個斜坡又回到起點滑雪小屋,其實我滑了這麼一大圈也小有心得,其實很有鬥志再挑戰第二圈,不過看著老婆的樣子還是算了吧^^,不如早點去逛逛百貨公司買名牌吧。




回到滑雪小屋先將滑雪的器材拆下,旁邊有清潔的小工具,將卡在滑雪杖及滑雪板的積雪清一清,最後用乾布擦乾淨就可以送回小屋中歸還,這點很重要我們也要做好國民外交,不要丟台灣同胞的臉。




小b店買包包
我們來到今井百貨shopping, 嘿嘿~直接尋找agnes b.及Blue Burberry, 每次到日本一定要去朝拜一下的, 底下就是採買的成果...殘念的是後來才知道這個牌子--garcia-style, 嗚!好想買丫~~~




五星級自助餐1200日幣放題
想當然你看到這個標題一定難以至信,日本的五星級飯店自助餐一個人竟然只要台幣350元,這個價錢連在台灣飯店的下午茶都吃不到,我當初在網路上看到網友介紹也嚇一跳,這麼好康當然一定要前往,就如同我先前說的,日本雖然物價高,但卻不時會給我們一些小驚喜,關於這一點我就不免抱怨一下歐洲的超高物價,付出的金錢和得到的食物和享受真的是不成比例啊!想知道在北海道札幌要怎麼樣才吃這麼便宜的東西,餐點內容到底如何? 請自行尋找全日空飯店中午自助餐食記吧。




小樽魅力
當然毫無疑問小樽是有點過度商業化的小港口,沿著運河有許多商家和滿滿的觀光客,這是很多觀光景點都有相同的問題,但對我們來說小樽是個很好逛而且很浪漫的地方,雖然商業卻不致於吞蝕掉小樽自己獨特的魅力,怎麼形容呢?在小樽有許多賣小東西的藝品店,一間一間慢慢逛其實很享受,就像我們進到一間賣音樂鐘的小店,老闆圍著圍群專心的坐在櫃台弄自己的東西,絲毫不會給觀光客壓力,頂多給你個微笑吧,逛起來悠雅自在,價錢與試聽的音樂鐘都一目瞭然,把試聽的音樂盒一拉,緩慢的鈴聲就這樣恣意的流放在整個店裡,實在太棒了,就這樣子我們就決定買個音樂鐘把現在的記憶帶回家吧。在小樽就是可以輕鬆的閒逛。





 

小樽魅力 第二彈
若你以為小樽就這樣子,那你就錯了,再來就是一家接一家的日本洋果子名店,若你出發前有稍稍蒐集過資訊,就知道幾乎所有北海道的甜點名店都可以在小樽找到,所以告訴你就不用客氣了,就和我們一樣一家接一家的吃下去,泡芙、冰淇淋、巧克力、蛋糕樣樣來,吃到肚子受不了,買到東西提不動,再晃到外面的街道逛逛復古的建築,不然再去等15分鐘響一次的小樽百年蒸氣鐘,最後入夜後再到小樽運河邊留下浪漫的夜景照片,就這麼的自然,身心靈都得到不同的滿足。
哈….這就是我印象中的小樽。







小樽魅力 第三彈
最後就跟小樽沒關係了,只是想說吃了一個下午的甜點,晚餐的選擇就非常重要,這時後來一碗味道十足的北海道拉麵那就真的是到了一百分,我們就選擇了札幌拉麵名店:初代一國堂,夜晚就跟日本上班族一起擠在小店裡享用燒滾滾的拉麵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懶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