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海道最終回 boys,be ambitious!】


今天就要搭上長榮班機離開北海道回到溫暖的台灣,早上就安排札幌車站周邊半日遊,第一站先出發前往北海道舊道廳,星期天的早晨遊客很少,紅色的舊道廳在白雪的映稱下特別顯眼,大門前立下牌子寫著"北海道新幹線",目前北海道新幹線正在努力的開通中,未來從東京跨海至北海道從目前10小時左右的行程將縮短到3小時57分便能到達,很難想像到時只要靠JR PASS就能達成早上京都出發,中午小樽閒逛,傍晚函館夜景,宵夜東京。這樣夢幻的行程即將成真,希望到時日本可別更改JR PASS的使用規定。

 

離開被大雪堆滿的舊道廳,我們慢慢散步往北走,穿過JR鐵路就抵達北海道大學,大學的入口完全被雪堵住,我們兩個在門口找不到地方進去,本想踩著前人的足跡進入,誰知道一踩下去積雪已經超過我的膝蓋,趕緊把我的腳抽回來,最後還是靠路人告訴我們旁邊有個小側門,我們才得已進入大學,雪白色的大學相當安靜,走一走就看到克拉克博士的雕像,旁邊一看還有已經被白雪淹沒的腳踏車,真是有趣的對比。我知道北海道大學是已農業畜牧為主的學校,不知道居住在東京等大城市的學生考到這裡是開心還是難過,不過我個人是覺得還不錯,給自己四年的時間能如此貼近大自然,在人生中也是很不同的經歷。








回味完大學生活走出學校又繞回札幌車站,竟然發現這次列為目標的"鳥燒"餐廳,外表真是可愛的鳥燒想不到就在車站北口對面,早知道第一天到北海道下大雪的晚上就應該來光顧了。今天就在悠閒的散步中為北海道之行畫上完美的句點。

 

如果你問我下次冬天你還願不願意去北海道?我想跟團去沒問題,不過若是自由行我可是要好好考慮了,這次來北海道真的是超冷,連札幌市區的積滿了雪,導致我們行動起來特別緩慢和辛苦,來的第一天真的是連地下街都走不出去,我們出去待了10分鐘就馬上回到地下街。只能說旅行的前兩天真是極不順利,竟然連火車也停駛,結果這次行程的重頭戲網走破冰船我們就無緣相見了。其實我直到最後一刻都還想盡辦法要過去,但風險實在太高,一是路程真是很遠、二是因大雪的關係停開的機率也很高,最後只好忍痛放棄,我到現在還耿耿於懷這件事。這也許會成為下次冬天再前進北海道的動機也說不一定。

最後我要謝謝行程中幫助過我的台灣人、日本人

台灣野口飯店集團服務小姐è超親切,幫我省了3000日幣

日本JR中文服務小姐è雖然臉臭,不過還是要謝謝協助JR PASS的問題


層雲峽飯店英文服務人員
è非常有耐心處理我關於天氣的問題

Tomamu雪場所有的接待員è無報酬的接待我們

然別湖冰杯體驗服務員è謝謝你虛偽的稱讚我們冰杯做的不錯


札幌市電司機
è謝謝你在我們一上車就主動提醒藻岩山今天沒開




阿朗基阿朗佐札幌店店員è這麼寒冷的天氣讓我們在開著暖爐且超可愛的店裡面渡過愉快的時光!還有一起拍照

札幌我們去過的Mr. Donut甜甜圈店è是我老婆堅持一定要找到玩具才回家。

中島公園滑雪老伯è我知道你人真的很好,我老婆跌在雪堆中扶不起來真的不是你的問題。

ANA櫃檯小姐è謝謝你不跟我計較,我也不是故意兇你的,實在是我的訂位一直有問題,真是不好意思,你後來在登機門送行時看到我,還送我乾尬的一笑。

 

boys,be ambitious 北海道大學校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懶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