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差的第一個週末. 田子坊

早上去環球金融中心後, 接著下午來到田子坊這站, 所以我從2號線的陸家嘴換至世紀大道站後,再換9號線至打浦橋站即可到達, 1號出口泰康路出來, 會看見日月光百貨, 往前走一小段, 在對面巷子就是了




田子坊不像新天地是拆掉舊的然後再仿古重建造新的建築, 而是利用上海原有的建築,創造出其獨特的藝文氣息, 所以在巷弄間都可覓尋石庫門老建築味...






田子坊被定調為藝術街,這兒其實是由泰康路幾個巷弄的石庫門建築構成, 除了有許多間藝術創作小店外, 也有許多的露天咖啡座及酒吧!! 當你逛累了...就找間店坐下來休息吧~

本來就計算好逛一逛要來這邊用餐: 「丹」咖啡 Cafe Dan,  老闆是位日本人, 店裡什麼都有賣, 有咖啡, 點心, 還有壽司, 生魚片, 拉麵, 簡餐定食等..一樓是他烘焙豆子的場地



要上 2樓的Cafe Dan,首先要通過這條樓梯的考驗。每級只有左邊或右邊..非常陡..


老闆看我一個人, 就指示我在吧台靠邊位置坐下..吧台裡有許多大大小小雜物, 及許多老闆煮咖啡的滴漏式工具...

店內座位並不多(樓上還有位置, 由於當天客人實在太多, 我就不方便亂走動拍照了...), 小小的空間裡, 光是櫃台這裡看到的服務員就有4位, 一位老闆及老闆娘吧? 據説店裡的服務生有些都會講英文, 中文, 日本話..照片裡這位女服務生之前看人家網站介紹有說這位可能是老闆的大徒弟, 因為只有她可以碰咖啡設備....我想應該就是她吧^^"



點了親子丼飯, 把點餐附的每日特選咖啡換成我想喝的抹茶拿鐵, 但要多補20 RMB喔.. (當時心裡想, 反正都來了..就補吧... ^^")


套餐有附一碗味增湯...


親子丼飯上菜囉..表現上應該說中規中矩, 但...我居然看到飯裡有一根長約3公分的頭髮...>.<..但我沒請老闆看, 心裡想說算了..還能忍受的程度...


抺茶拿鐵, 很小杯..真的是最高級哩~ ^^" 可惜的是抺茶口味太淡了..我以為只是冰抺茶, 但卻是冰沙, 不知道是因為做成冰沙的緣故嗎? 就很淡....


我決定要加點店內的人氣甜點 : 提拉米蘇, 這一塊cake 也是要50 RMB哦..呵呵~不過這個甜點果然沒讓我失望了..入口即化 + 多層次口感 (MENU上寫著使用 MASCAPONE CHEESE MARSALA WINE&丹咖啡特製)


邊聽著歌 + 吃著食物 + 邊發呆休息 + 這一餐花了148 RMB = 約NT 650..貴雖貴, 但人的心裡有時就會想著, 反正都來這裡了, 也不會考慮太多了...^^"


後來只再隨意逛逛買了一點紀念品就準備回旅館休息了... 這時大概也已經是下午3..4點了, 不過要離開時還繞不出巷子, 因為每個巷弄實在很像...



田子坊算是上海一個滿新興的創意景點, 但我有那麼一點點點小失望, 本來其實滿期待在這裡可以買到很多可愛有創意的小玩意兒....

下午觀光客很多 + 逛起來一點都不覺得悠閒 + 也懶得找人幫我拍照 + 買好紀念品後突然覺得很累, 想快點離開這個擁緊的田子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懶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