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我在東京4月颱風看櫻花



早期沒有想法去日本看櫻花,只是因為櫻花季節太短且賞櫻的必去之地分散又太廣,安排行程實在傷腦筋,到底要將重心放在西日本的京都或是東日本的東北盛岡?  還是乾脆買一張JR PASS從南一路往北跑呢? 可能是因為太貪心,猶豫之間一直拖到2012年才有機會去一探粉色日本。只是本來第一志願是去京都看櫻花,但因太慢啟動計畫導致賞櫻旺季的機票已經被掃光,只好轉向東京出發。

交通
1.JR KANTO 3 Days Pass 
第一時間我就放棄全區的JR PASS,這直接就是考驗體力的問題,連跑七天應該會累死,畢竟不年輕了,這種背包客的旅程只能放在我自己心中。不過後來有發現JR有推出 3天8000日幣區域限定的PASS,可以去的地方還滿多的,包括日光、輕井澤,伊豆等等...覺得還滿超值的,因為光輕井澤新幹線來回一趟就要10000多日幣,先排進來再說。



2.京成快線SKYLINER 上野來回車票 + 東京地鐵二日券套票(4500日幣) 
這次住宿地點選擇靠近JR車站的上野,所以2010夏天才通車的京成快線是我的首選,再加上賞櫻地點集中在東京市區,所以機場才有賣京成快線上野來回車票+東京地鐵2日券的套票我覺得很划算。 

   
住宿
這次因為要使用地鐵+JR兩個交通工具,所以選擇住在上野車站附近,除了交通以外,買東西或是去上野公園看櫻花都還滿方便的
1.上野御徒町CUBE HOTEL
2.上野三井花園HOTEL

景點
日本東京賞櫻百選景點 => 新宿御院、井之頭公園、千鳥之淵、偶田公園、目黑川等地。



避免看櫻花看到吐,安排郊外景點 => 渡假勝地地輕井澤、世界文化遺產的日光、歷史古的鐮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懶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