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O 52

從電視上看完日本與韓國的經典大戰後,心中除了感動之外還有一種失落 台灣的棒球環境真的落後日本很多,甚至大到一般的球迷無法想像, 若對日本職棒有些瞭解,不論球場,薪水,制度,榮譽心,社會地位完全是天差地別

其實這就是中華對日本隊比賽精采的地方,如何與這些身價是你十倍甚至百倍的球員奮戰, 這次的經典賽我們卻只有展現出這樣子的比賽內容要與各國高手比賽....身為球迷不免失望,傷心

輸並不可恥,可恥的是還不知道自己輸在哪裡! 2008北京奧運雖輸給中國隊,雖然國內一直在罵,但其實大部份比賽的內容並不差, 甚至可以說打得不錯,你可能說我亂講,舉個例子給你就知道 :


1.日本全職業明星隊==>中華隊到九局上還是1:2落後,後來救援投手崩盤才以1:6輸球; 你看完這次經典賽你相信中華隊可以與日本力拼到第九局嗎?

2.怪力古巴國家隊==>靠著李振昌強力把關,我們以0:1落敗...這支球隊與經典賽陣容幾乎一樣,你相信嗎?

3.韓國全職業明星隊==>中華隊前兩局0:8落後,靠著彭政閔二局一個突來的觸擊撲壘激發士氣開始趕分,終場以7:8落敗, 這支球隊後來拿到奧運金牌,就是你電視上看到的韓國經典隊,你相信我們可以打到這種程度嗎? 
                   

就在經典賽失敗後奧運總教練洪一中說:"要中華隊出去每次都贏球,台灣有這個實力嗎?" 多麼殘忍但卻是一個事實~球迷的期望很明顯高過台灣選手的實力.....

這時後再看看陳金鋒在北京奧運後接受的訪問說出:"我沒有打不好的權力" ,這句話深深的打動我, 鋒哥今年32歲,四年後的經典賽36歲剛好與ICHIRO今年打經典賽的年紀一樣,這給我無限的想像


 
2007亞洲盃6局上 陳金鋒將日本明星投手達比修有投出146公里的速球送出右外野全壘打牆, 對! 台灣選手也是有這個實力 ..

 ==>2007亞洲盃中日戰觀戰日記

 

最後陳金鋒的歷年表現的感人MV至今看了我仍是覺得很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懶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