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屆經典大賽冠軍

這次經典賽的最終戰就在激動中落幕了,心中有太多感觸一下子無法表達出來


第一個就是韓國對驚人的表現,讓我徹徹底底的折服了,即使是九局下半兩出局都有能力從達比修的手中將分數板平, 也許韓國的球員的名氣及薪水都低的很多,但最後的奮戰還是讓我很感動,上來代打的球員毫不手軟,展現出來的就是中華對所欠缺的自信心


再來就是松板,WBC生涯6勝0敗,再度拿下MVP...
其實松板從1999年起就是專門拿來對付中華對的,至少有三次國際賽對戰,當然~中華隊從來沒有在松板手中拿過勝利, 除了1999年以外,其餘的比賽都是被慘電,包含上一屆WBC預賽被提前結束(6勝有一個是我們貢獻的 ^^") , 其實我很不喜歡提到他,除了中華對每次都輸的原因之外,我都會想到台灣的投手"蔡仲南", 想到1999年一個名不見經傳的業餘投手竟然跟日本平成怪物松板對抗到第九局,最後因隊友失誤以1:2敗下陣來, 而10年後松板已經是世界級的球星了,而蔡仲南現在在做什麼???  

 

川崎宗則
這次上場機會不多的選手,但是我很喜歡他,喜歡他的鬥志,守備,及攻擊型態
他一直是休息室最佳的啦啦隊,若你回去有看重播,日韓最後一局,達比休又投出保送時,他有上去幫他打氣, 他的代表作就是對美國的四強賽打的超好的,真是厲害,不用常上場,但教練需要你時又可以發揮本領, 感覺他很像日劇ROOKIE裡的熱血教練一樣,一直激勵大家的角色,他也是我心目中的MVP



"神樣" ICHIRO
有人問我為什麼是"神樣",意思就是如神一般的選手,這是他在日本的打球期間就有的外號, 現在看球的年輕人可能不能明白他的偉大,因為你們是從他偉大以後才認識他...說到他的過去-->高校時從未打過甲子園,進到日職的第一年也是位平淡的選手, 後來他因為揣摩高爾夫球選手的姿勢,自創自己的鐘擺勢打法,第二年就在日本大放異彩, 甚至連續七年的都拿下日職打擊王,而後轉戰MLB,令人難以至信的是到MLB第一年也是拿下打擊王; 我想他不是天才,只是對自我要求很高,到MLB為了適應美國的快速球才捨棄鐘擺式打法改成現在的姿勢, 所以我說賽亞人, 仍然可以繼續變身的丫...

在10局上ICHIRO上打擊區時轉播員說: 這應該是36歲的他最後一次穿上國家隊戰袍上打擊區,心中除了感動還是感動!!當然最後ICHIRO也為自己的國家隊生涯畫下完美句點, 很榮幸我跟他是同一個年代的人,可以目睹傳奇球星
 



眾星如雲的美國為何無法打出好成績呢? 若他們有像ICHIRO一樣的指標球星登高一呼,也許會有不同的狀況

 


達比修
這次投的跌跌撞撞的,畢竟他才22歲,不過展現的速球和變化球都是MLB級的水準, 他必定是下屆經點賽日本的王牌投手







中華隊也要頑張了,看完經點賽看中職就有點落差 不論是速度,守備,打擊,意志力...都還又加油,不能怪球員,只能說我們的環境就是如此, 以投降輸一半的論點來說"是的! 我們棒球的確落後日本30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懶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