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5/11/11 金曜日(星期五) :巨蛋(興農 vs 羅德)

終於要到東京巨蛋了 !
在小學五年級時第一次進到台北市立棒球場,往外野看的那一幕我還記得,2001年高縣澄清湖棒球場觀看中華 VS 美國之戰,超過兩萬五仟人的人一起吶喊陳金鋒的感動我還記得。當了20年的棒球迷,今天自己終於有能力進到世界級的東京巨蛋球場,那種興奮的感覺實在是難以形容啊。


銀座搭乘丸之內線到後樂園站,下車後感覺四周的氣氛已不太相同,一走出車站就見到巨蛋好大的白色屋頂,而且排隊要進場的人龍已經看不到盡頭,


哇~心裡熱血沸騰,好期待趕快進到球場,可惜其它的同伴都還沒到,只好先到附近晃晃看看。後樂園的雲霄飛車是很有名的,360度旋轉加上穿過建築物設計,讓人看了就很害怕!


接著在遠遠的地方就聽到有人在尖叫的聲音,原來是類似大怒神的自由落體,難怪會慘叫的這麼大聲。



於要進場了,由於我們遊玩時正值日本安全警戒期間,所以進到球場的安全措施也比照機場的安全規格,不僅要使用金屬探測,瓶瓶罐罐也不得攜入球場,工作人員會幫你替換成紙杯。由於巨蛋的屋頂是靠氣壓撐起來的,所以球場內的氣壓比較大,旋轉門會靠著氣壓自動旋轉,因此為了安全,旋轉門邊也會有工作人員引導球迷進場。

從後面通道爬上階梯終於見到球場內部,如地毯一般的外野人工草地,座椅也因工作人員的擦拭乾淨的很,外野的大螢幕也正播放在亞洲職棒大賽的介紹影片。


左外野已經坐了滿滿的日本人,


我們坐在右外野一群台灣啦啦隊旁邊,四周除了有從台灣來的球迷也有留日的學生以及外派來工作的醫生。這幾天已經漸漸習慣日本人的禮貌,突然看到一群說話很大聲及誇張的台灣人還真的有點不太習慣。台灣啦啦隊帶了好多吹氣加油棒,我在幫忙發的時後,也有好多日本人來跟我拿,他們一定覺得很新奇吧!沒有看過這種用吹的加油棒,我還示範給他們看,看他們驚訝的表情而誇張的表情真是有趣。



本輕鬆自在的氣氛突然改變,左外野的球迷突然同時大『喝』一聲,嚇了我們一跳,原來是開始介紹羅德隊球員,原來是每當司儀介紹完一位球迷,他們就會同時『喝』一聲並持續鼓掌,好驚人的氣勢,一開始氣氛就非常熱烈。當介紹台灣球隊時,右外野也不甘勢弱,拿出吃奶力量,搖旗打鼓猛敲啦啦棒,雖然是一團混亂,但這也台灣的原味加油。


這次的真是不虛此行,能夠看到號稱日本史上最強的羅德應援團,果然是震憾力101分,沒有人手上拿著加油棒,超乎想像一致的唱歌加油方式,即使只靠雙手及喉嚨也是迫力十足,每位選手都專屬的加油歌,全場一致的歡呼聲,讓我很多次都忘記看球賽,而是為他們的表現讚嘆。

最強力的就是模仿足球加油方式的『僵屍舞』,全場的球迷都不斷的跳動,搭配一起齊聲大唱的加油歌~在那時候不曉得怎麼回事,連我也跟著一起唱了…拉~~拉~~拉~~~跳動的日本人。


終場休息時,突然發現我們後面穿著西裝的日本人很興奮的拿著『猴子造型耳朵』一直向前傾,擠向我們的女同伴旁邊,我好奇的抬頭一看~~哇!!!不得了~~我也拼命往她那邊擠去………東京球場的大螢幕竟然特寫在我的同伴身上,當然死命也要擠進去,ya!! 我跟我女朋友也出現在巨蛋大螢幕了。雖然晚上打電話回台灣才知道這段沒有播出….殘念。


一定要提的就是坐我們後面的日本人,看他穿著西裝來看球賽,想不到是個搞笑的日本人,看起來有點像是年輕的『小南』也就是百萬大挑戰的南南見,隨身就能從口袋拿出猴子耳朵拍照,真是太搞笑了,而且一直跟我說日文,害我一頭霧水。只曉得大約是說他為什麼要幫Chinese Taipei加油的原因,依稀中有聽到張誌家及許銘傑的名字,最後連Taipei 101都搬出來。他們真的是全程為台灣加油,看著羅馬拼音喊出中文『張泰山』加油,雖然那時落後的分數已經很多,可是在他們帶動氣氛的情況下,得到破蛋的那一分大家也一起歡呼陶醉其中。




在球場內東張西望,對每樣東西都很新奇,就像站哨的日本警衛就很辛苦,每每有比較激烈的加油場景出現,都見他很緊張的來回巡邏,怕有意外發生。還有揹著啤酒機的妹妹賣酒,上廁所遇到穿老虎裝的阪神虎迷。為一遺憾的是當七局打完我們正準備起身到左外野親身感受日本啦啦隊時,比賽竟然提前結束了….(感覺就像漫畫裡的烏鴉飛過),天阿!怎麼會這樣子,千辛萬苦買到票、大老遠跑到巨蛋球場,竟然打了7局就結束,我早就說要『蔡仲南』先發了嘛!真是令人錯愕的結束。




步出球場決定到東京巨蛋球場門口拍張照留念,冤家路窄~我們竟又遇到搞笑日本人,這麼有緣就再來個大合照吧!


這次體驗真是太令我難忘了,也讓我見識到日本職棒不論是球技或是球迷的水準,連東京巨蛋這20年歷史以上的球場也讓身在台灣的球迷羨慕不已。我將會再來的(離開的時候我在心中默許.....)


在東京的最後一夜,我們再度回到了第一天抵達日本去過的和民居食屋用餐,我們舉杯慶祝這次日本自由行成功。也準備告別東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懶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