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層雲峽冰瀑祭-喔! 好冷】

高級計程車 
今天是星期一早上陽光終於露臉,我們打包好行李準備回札幌車站寄放行李,並且等候今天住宿飯店層雲峽朝陽亭飯店來接我們。
想起昨天搬運行李的痛苦經驗,今天出了飯店毫不考慮就直接就叫計程車前往,這種錢不能省,叫我再搬一次行李,我可能會瘋了。從中島公園到札幌車站北口總共花了1600日幣,雖然有些貴,不過值得。

Why行李不能寄
 
本想寄放行李在Toyoko-inn北口但卻被拒絕,真是不能明白!明明我們明天就會入住,為何不能讓我們寄放?我覺得這跟櫃台小姐很有關係,早知道不找她了,只能說這幾天運氣真是不好。我們只好改到札幌車站寄放行李,1個櫃子1天500日幣,我們兩個行李箱放2天要2000日幣,不過我心裡一直覺得這2000日幣是多花的。

黃衣服務員 
依朝陽亭飯店的約定時間,我們早上11:15就到札幌北口集合,出去晃了一圈沒看到人,正在覺得奇怪的時後就在車站內看到好幾個穿著黃色上衣上面寫著朝陽亭的服務人員,馬上過去跟他們報到。看來今天的外國客人不多,因為他門馬上能唸出我的名字,服務態度果真的是一流的。今天前往層雲峽的專車大約坐了30多位,大部份都是日本人,預計將要在今天下午16:00才會抵達層雲峽,車程有些久所以中間會休息半小時讓大家用餐及上廁所。坐上車後趁瞌睡蟲還沒來報到之前先看看車窗外面的景色,在寒冷的冬天還是坐在車子裡面看風景比較舒服。










渡假心情
今天是來到北海道的第三天,大雪和低溫的威力超過我的想像,即使是出太陽走在札幌市區的街頭還是覺得很寒冷,經過前兩天不斷的英語溝通及行程調整,真是有點忙碌,直到坐上往層雲峽的專車之後,才開始真正有渡假的感覺。隨著車窗外漸漸從市區轉成山景,一座座的光禿禿的山頭都覆著白雪,路上鮮少有其它車輛及行人,充份感覺到白茫茫大地的孤寂感。不過這剛好跟車上的日本婆婆媽媽相反,他們可是熱烈的很,從上車到下車一直在開心的聊天,都不會想睡覺咧,一直都聊著愉快的話題,不然就是拿出食物出來分享,很快的司機先生就廣播抵達飯店了,比預計早了半小時到。









爆冷冰瀑祭
吃完飯店自助晚餐就準備前往冬季層雲峽的重頭戲-冰瀑祭會場,出發前當然要先回到房間換上全套保暖衣物,手套、口罩、圍巾、衛生褲等能穿的衣物全部穿到身上,尤其最需注意的就是手部和臉部的保暖。層雲峽進入晚上之後冷風颼颼,光是大廳門打開的時那股寒就快凍死人,尤其是一陣山風吹下,即使是穿的再多也是透心?,整裝之後已經有許多穿的像肉粽的遊客在排隊飯店前往會場的接泊車,一上車發現有許多台灣人,車上鬧哄哄的,突然感覺回到台灣。


雖然是冷的要命,到達會場時現場人也是很多,我感覺香港和台灣的觀光客居多。觀光客進到會場要收日幣100元做為來年籌建冰瀑祭會場的基金,我發現很多日本的活動都又匠子的募款,其實這樣子小小的金額對觀光客是沒什麼壓力,而且還多了一份傳承下去的參與感,真的是很不錯的idea。事實上層雲峽冬季的觀光就是搭建在河床上,建立一個融合燈光造景冰柱、冰屋、雪人等組成,最主要景點是一個冰臉娃娃及一個小冰山,除了可以進到室內觀看的冰柱以外,還可以爬上去拍照及觀賞整個會場,而在周邊則有許多小冰屋,內有各式各樣的冰雕讓遊客拍照,其實會場外真的非常冷,進到冰屋內反而比較溫暖,所以每個小冰屋都擠著滿滿的人。在這邊待了半小時後,頭上的毛帽和手套完全已經失去作用,整個冷風直接穿透過去,真的是冷到最極點,只好快快拍完照坐著巴士回到溫暖的飯店。



賓果摃龜
Check in時服務人員就叫我一定要參加飯店晚上08:45舉辦的賓果遊戲,一張卷500日幣,最大獎是目前最流行的Wii,其餘小獎約20種,機會難得當然一定要參加,晚上到了現場人還滿多的,想不到大家都是穿著浴衣前來參加,就是我們兩個比較突兀穿著羽毛衣突然有兩個可愛的日本小妹妹穿著浴衣從眼前走過,原來日本妹是從小就開始可愛了,不是長大才可愛的……...隨著號碼一個個出來,我知道我們摃龜的機率很高,果然不一會日本可愛妹妹一家人就開始中獎了,還不只中一個獎,中了兩個獎,想想我們兩個年紀一大把,還是不要跟小朋友搶這種機會了,只好摸摸鼻子回房間囉。





得獎的妹妹




摃龜的姐姐 :P


溫泉美景 
回飯店換上浴衣直奔屋頂的大浴場,這就是花大錢住溫泉飯店的原因,浴場內大遍的落地窗可以看但黑夜的山頭下閃光光的冰瀑祭會場,泡著熱騰騰的溫泉,摸著冰冷冷的玻璃,在寒冬中泡溫泉賞美景真是一大享受,泡完回到房間不一會兒就舒服的睡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懶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