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OMAMU雪場 & 然別湖】


我是白目的台灣人
一早搭上由札幌前往帶廣的特急列車,途中會經過著名的滑雪渡假TOMAMU雪場,反正今天住宿的旅館然別湖福原飯店跟我們約好是在下午13:10到新得車站接我們,算算時間我們有兩個小時的空檔,就決定去滑雪場逛逛吧。TOMAMU雪場聽說全部可以無料參觀,這麼好的事還真的不能錯過,只是沒想到在TOMAMU車站下車後才發現這真是一個迷你到不行的小車站,可以算是為渡假村設立的車站,現場還有飯店的工作人員接待我們,這下子尷尬了--我們這貪小便宜的台灣人根本就沒訂房,也不是來滑雪,說白了只是路過想進去晃晃而已,不知道會不會被人家白眼對待……但結果卻是出乎意料,我表示只是要參觀一下而且只停留2小時就走,服務人員非但沒給眼,還幫我安排行程,開著接送巴士只載著兩個白目的台灣人進到滑雪村,這點讓當時的我留下很深很深的印象。 






 

寧靜夢幻的水之教堂
Tomamu滑雪場有個很著名的建築物就是日本建築大師安藤忠雄所設計的水之教堂,我們沿著指標進到一間飯店,大廳裡一個人都沒有但是卻有個壯觀的落地窗,我們對著一大遍落地窗外的雪景發呆,有一種很和平且寧靜的氣氛,窗外可以看到樹林深處的建築物應該就是水之教堂。我們在大廳等了半天都沒人,決定到櫃台找人,這時一個女服務生從櫃台後面出來對著我們微笑,Water village?? 我說 "! 豆柔 由囉西股!!" 沒錯!! 請帶我們去吧,她帶著我們下到B1推了個門出到戶外,厲害的小姐即使穿著套裝高跟鞋在雪地中行走也毫無問題,她帶著我們走著雪堆中的羊腸小徑到達在樹林後面的光之教堂。





小姐領我們進門後到控制室把燈光打開之後就請我們隨意參觀,其實這應該是我們第一次到教堂吧,水之教堂不大,四週都是灰色的牆壁,幾排座椅正對著落地窗外的十字架,十字架無聲的佇立在冰天雪地上,本是夏天一片寧靜的水結成雪白色的冰,這種感覺更顯得祥和寧靜。










不賺錢的服務心
在雪場逛瞎了兩小時,臨走前我正在接送的時刻表前研究該坐哪一班車時,熱心的服務員從櫃台出來,並且直接問我要坐哪一班火車然後告訴我接泊車的時間,我就這樣子被Tomamu渡假村打敗了,我下定決心日後若跟團到北海道玩一定要指名住宿這裡,就因為她一個親切的服務微笑。我們上了車平安回到車站,帶著感恩的心往下一站出發。



哇答西哇 台灣進得斯
在小樽街頭東逛西逛都是滿滿的台灣同胞,在札幌大丸百貨小V店還有台灣人來請我幫忙跟店員要黑色款式的包包,在旭山動物園還可以聽到國語 "北極熊游泳好可愛喔" ,怎會這樣咧! 我都已經到日本了,我期望聽到的是溫柔的"卡哇伊"or "喔伊西"之類的聲音! 所以今天我們決定遠離台灣人出沒的景點,安排一趟到道央然別湖的冰上溫泉之旅。

然別湖是一個非常特別的地方,在夏季以森林湖泊為名,到了冬天進入了旅遊淡季,村民腦筋動的快,大家同心協力創造出北海道獨一無二的冰上溫泉,我們就是為了這個難得體驗從札幌出發啟程前往位於道央的然別湖。



產地直送
從札幌出發搭乘兩個小時的JR會抵達道央的新得車站,今晚我們住宿的福原飯店會在13:10到新得車站接我們,當天除我們兩個台灣人之外還有兩個看起來是有錢的日本歐巴桑,就我們四個人坐上然別湖的九人小巴士約1個小時車程出發前往然別湖,一路上都是荒涼的雪原,根本就沒半個人影,感覺是一個孤寂的冬季道央之旅,車子行經一個牧場時司機突然停車,就看著司機說了一聲"酥哩馬思"就拿著桶子進到牧場,然後抱著一桶牛奶上車,哇!這還真的是產地直送的新鮮牛奶。




 

不害羞的小狐狸
慢慢的我們爬上山頭,司機讓我們到山頭上的展望台下車拍拍照,結果在展望台邊竟然有一隻野生的小狐狸在雪地上跑來跑去,我們靠近的時後他也不怕我們,拍照的時候還會一直靠過來,牠是不怕生反倒是我們還怕他太接近我們,不過這麼小的狐狸應該沒什麼攻擊性啦。兩個日本歐巴桑也很興奮的一直議論??露出驚奇的表情,這真是一個難得的機會,竟然就可以在冬天的北海道看到可愛的野生小狐狸出沒。





 

到結冰的湖上散步吧
然別湖位於環山群繞之中,冬日蕭瑟的氣氛讓我們感覺溫度更低,到飯店之後將所有的禦寒衣物整裝完畢後即向結冰的然別湖出發,飯店門口還有提供大雪靴給遊客遊湖之用,出了飯店在下著小雪的天氣下漫步走下湖邊小徑,看到數間由冰鑄成的冰雪小屋,走近一看它的牆上面寫著ICE BAR,真是好奇這倒底是如何蓋起來的,我們繼續沿著冰打造成的階梯往下走,到了湖邊警界線,也就是說再走過去就真的到了湖面上,小徑左側有警戒線圍繞,原來這是溫泉的出水口,往前走就可以將整個寬廣的湖面映入眼簾,走在結冰的湖面上還滿奇妙的,其實結冰的湖水相當平整,有點像溜冰場,除此之外四周都有警示牌告訴遊客別亂丟煙蒂,否則後果可就不得了。湖面上有幾座精致小巧的雪屋佇立著,好多遊客手忙腳亂的忙著拍照,我們也在湖上隨性的散步,一間間的去拍照和參觀,真是神奇的工藝作品,進到雪小屋有房間有客廳,床、電視、桌椅等樣樣俱備,就如同愛斯基摩人的小屋一般,我們坐在小屋中的冰椅上休息,躲一下外面風吹雪,感受這冰天雪地的氣氛。







 






 

手做冰杯
因為飯店有送我們製作冰杯的體驗,我們進到最大規模的ICE BAR冰屋準備手工製作冰杯,冰窖中有個挑高的飲料barbartender 忙裡做飲料和遊客拍照,好像沒空幫我們準備體驗的工具,我只好先去裡面逛逛,冰屋裡面挑高所以感覺還滿寬敞的,裡面有個工作人員正在創做冰屋的傢俱,好像是做一張國王坐的椅子吧!冰屋中除了bar以外還有一間供新人證婚的禮堂,果然很貼近夢幻婚禮的想法,另外還有好多間供遊客坐下來喝飲料的房間,就跟模擬一間真正的Bar是一樣的。

 



終於等到老闆的顧客散去,他從吧檯後的房間搬出冰塊、手套、和製作的工具等等,最重要的還有製作精良的成品給我們參考模仿,我們就站在冰桌旁開始七手八腳的製作冰杯,利用工具先將冰塊鑿出一個洞,再慢慢的雕塑出杯子的外形,剛做好時我的有點醜,不過老闆幫我們用熱水再修飾一下外形之後就跟真的杯子一樣了,老闆稱讚我們第一次能做成這樣子相當不錯,哈…不過我想這有一半是客套話吧! 老闆在我們各自的冰杯裡倒了飲料,留下了到此一遊的照片。



後記:冰屋雖然可擋寒風,不過站久了還是會覺得冷,尤其在製作冰杯時覺得手指好像快斷掉了@.@實在是太冰了.....
想想把你放在冰塊做的冰箱屋子裡面,當然冷啦。

 

湖上露天溫泉
回到飯店換上泳衣又再次往然別湖出發,這次可是我們期待許久的特別冬季體驗"然別湖冰上露天溫泉",冰上溫泉規定白天洗可穿泳衣,若是晚上就是脫光光與大自然融為一體。我們覺得還是白天洗比較好,才能看到整個湖光山色全景,我們走進湖中間,進到了湯屋中,一位正在打掃的工作人員看到我們進來,急急忙忙的拿著溫度計量測溫泉的溫度,量完後跟我們比個ok的手勢就離開了。在這種冰天雪地中要脫到只剩一件泳衣真是很大的挑戰,我一脫完衣服三步併二步馬上跳進溫泉中,說真的溫泉的溫度剛好而已,只能露出頭而已,身體只要露出一點點就會覺得好冷,泡在溫泉池中看到湖面結冰的風景,我心裡我為什麼要這麼遠來荒山野嶺裸著身體泡著只要一離開就冷爆的溫泉池,哈哈~ 這時開始想念起台灣的夏天了。







 

冰屋夜遊
晚上吃了飯店非常普通的晚餐, 看似很精緻, 但很多都是醃漬物, 實在是不太合我們的胃口(除了炸物好吃外, 不過一人只限一份, 殘念...)

 

 

飯後再到湖上冰屋散散步,夜間的冰屋在燈光的點綴下更是漂亮,雖然晚上的湖上溫泉還有開放,不過在微弱燈光下還要走到湖上冰上溫泉其實還滿浪漫的啦~不過有點遠之外晚上風大又更冷了,我們還是到冰屋裡逛逛就好了。進到冰屋後老闆還在,看到我們又將我們下午做的冰杯拿出來,我們點了杯飲料就端著進到Ice Theater邊欣賞影片邊享用,播放的2008然別湖冰屋製作全記錄,工作人員努力的工作再加上令人動人的配樂,看了還滿讓人感動的,看了影片我也才知道冰屋是怎麼蓋起來的,說出來你不會相信,冰屋的屋頂竟然是將結冰的湖水透過電鋸割下一塊塊四四方方的大冰塊,然後送上屋頂用水加以黏著固定住,只能說~真是太神奇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懶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