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太平山 + 山頂凌霄閣】


看到了嗎?人群塞滿了纜車站,好險我們已先在台灣買好山頂摩天台+纜車票(NT 210元),所以不用先排一次隊伍買票, 但要卡位擠進車廂內是很辛苦的

太平山的海拔是500多公尺,  我想這是很多遊客都會來的景點之一, 纜車設有五個站(但我沒看到有任何人在中間的點下車), 上車時要選擇靠近右邊的座位才有較好的視野觀賞大樓景色, 剛好我們有搶到右邊的座位哦! 看到五光十色的大樓夜景



要前往太平山看夜景有許多方式可選擇 :
(1) 中環碼頭搭乘NO 15巴士可直達 --坐30分鐘左右(HK 9.8)
(2) 天后站搭NO 15B巴士 --坐30分鐘左右(HK 9.6)
(3) 香港站二期IFC NO 1小巴 --坐30分鐘左右(HK 8)
(4) 山頂纜車 --8分鐘左右



凌霄閣底層是山頂纜車的終點站, 有很多娛樂設施, 商店, 餐廳及杜莎夫人蠟像館(我們沒興趣所以沒有買套票), 但逛的商店中有張柏芝及李小龍的蠟像可供免費拍照!!不過我們同團的人大家都似乎不太想和蠟像拍照 ^^"



我在逛的商店中買了2個紀念品, 還滿立體的...



結果在我們一路往上逛到觀景台時, 沒想到我們看到的是白茫茫的景觀



這張是我很免強拍到比較清楚沒霧茫茫時的景色, 嗚~

這張是Flora拍的, 感覺有比較清楚一點~


這才是該看到的景色嘛!!(是我翻拍海報的)但我想能很清楚看到香港夜景的真的要靠運氣了, 我聽到好幾位朋友都說沒看到..所以上山的延途反而可以很清楚的看到夜景


平台上風很大但卻很悶熱, 索性後來大家站到較旁邊去啃起麵包來了...


等了一會兒仍是不見霧散去的機會, 我們決定下山去啦, 下山時我們沒有卡到位置, 有幾位站著, 我也是站著, 發現還滿陡的咧(不過還是比不上世界第一陡的48度瑞士皮拉圖斯登山鐵道)


接著大家拖著沉重的步伐及邊欣賞香港大樓夜景的心情下走回中環地鐵站, 這是延途拍到的大樓景色 ^^ 因為大家都又熱又累的情況下, 大家已經不想去蘭桂坊喝酒了, 所以我們就在疲憊的狀況下結束了第一天香港的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懶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