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差的這2, 雖然自已一人, 但比我想像中適應的好.....
自己一個人到店裡用餐也不會覺得奇怪, 上班時就認真工作, 然後下班後就到住宿附近的百貨逛逛及吃晚餐有時懶得逛就買東西回旅館….但事實上, 這一次我發現上海的物價很多都不便宜, 有些甚至比台灣還貴…..

週末有一天上海同事帶我去逛逛, 而另一天我就一個人自己閒晃..這種事是在以前沒做過的我覺得這種感覺其實很不錯,  自己搭著地鐵去景點, 去吃飯, 享受一個人的旅行…. 

有些朋友剛聽到我一個人到上海出差時, 都抱著有點吃驚的表情看著我, 叫我要千萬小心, 有很多小偷及有人會搶你東西… ^^” 我把這一席話和上海同事閒聊時, 他告訴我沒有這麼誇張….事實證明, 真的沒有, 自己顧好包包, 不要到偏僻的地方, 基本上治安都沒有問題!! 且市區超熱鬧的, 百貨及逛街的地方多的是~~

我只能說上海是個進步相當快速的地方, 世隔4,5年後再次來到上海出差, 比我當時印像中的上海差異相當大了!!很多地方和台灣的差異都已不太大這裡有許多台灣都有的餐廳, 像我就很常光顧附近的85C, 這裡的生意真的是超好, 麵包產品的種類也當相多, 飲料我愛上了海岩冰梨茶, 不曉得台灣有嗎?
地鐵也非常方便, 現在已經有十幾條線路了, 且地鐵上一些可怕的景氣已經不存在了…(ex : 以前會有一些流浪漢躺在車廂裡或者在車廂裡吐痰等
….^^”)

上海, 我想有許多人都不是本地人, 但我有觀察到一些有趣的現象

1.  大陸人過馬路真的很猛, 紅燈照走, 然後開車族又很愛按喇叭, 你就會看見各種險象環生的場景他們真的都不怕被撞嗎^^”

2.  大陸人超愛抽煙的, 路上許多人是人手一根..我開玩笑說 : 上海的天氣都灰灰的, 是不是因為太多人抽煙造成的呢?

3.  還是有少數人真的仍算很愛插隊, 就像是搭地鐵, 大家好好地排成一列, 有人就是無視於這一排人, 硬是擠到最前面(不過這個現象台灣其實也是有^^”), 不過碰到有人插隊的事太多件了.. 還有記憶的是有次買蛋塔也是, 所以後來我也都不客氣了(是指不用害怕, 就好好站著, 不要讓別人插隊, 不是指我去插隊哦), 反正心裡想著也沒人認識我 :P

4.  搭地鐵曾親眼見到二位老翁為了搶位置而真的大手出手…..這時我只是默默的站遠一點……..

5.  大陸人很習慣邊走邊吃, 其實我不太習慣不過要看在那裡夜市裡我就會邊走邊吃…^^” 但就像在台北車站裡我不會..但他們常有人在地鐵裡就會拿著一根花枝丸或者香腸很好玩~

 

總之, 這次的出差行讓我覺得偶爾換個環境工作其實真的很不錯上海的辦公室很安靜, 可以很認真專心做事, 轉換一下心情, 可以讓自己更有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懶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