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蘭拉麵


東京都渋谷区神宮前6-5-6 サンポウ綜合ビル2F
表参道駅 出來對面就看到了



由於行程安排關係, 剛好有機會在表參道逛逛, 所以就想說順道去吃本來就有安排在清單裡的一蘭拉麵, 沒想到店就在駅的對面, 我們本來還以為是隱身在表參道的某個小巷子中, 沒想到這麼顯眼...(因為本來一蘭是安排在上野吃的, 所以表參道上的地點並沒有特別查....)


果然還是要小小等待一下, 但看起來等待的時間不長...裡面會有服務人員先出來詢問你們是幾個人, 然後請你們可以先去售票處買餐券


由於麵的口味是固定的:豚骨(790日元), 所以就選ラーメン餐券, 及想要加點的料, 我們加點了半熟のたまご(100日元)


當進入店裡的等待區時, 服務人員會拿單子給你先做選擇, 這也是這間拉麵店的特色, 我覺得很不錯說, 因為可以自己選擇湯的濃度, 因為像我就是不喜歡那麼重口味的...

主要的選項如下, 這些選擇是不用加錢的哦...
(1) 味の濃さ : 湯的濃度(清淡 / 基本)
(2) こってり度 : 油量(不要 / 少  / 基本 / 多 / 超多)
(3) にんにく : 蒜頭(不要 / 少 / 基本 / 1/2片份 / 1片份)
(4) ねぎ : 蔥(不要 / 白蔥-大蔥 / 青蔥-細蔥)
(5) 豬肉片(不要なし / 要あり )
(6) 傳家調味料, 辣醬(不要 / 1/2倍 / 基本 / 2倍)
(7) 麵的軟硬度 (超硬 / 硬 / 基本 / 軟 / 超軟)

等待區裡有個空席案內板, 可以看見有那些位置是空的, 好像是 K 書中心的小隔間內,不但搞不清楚左右兩邊的人長什麼樣,連服務的店員也只能看到腰部以下




不過也不是真的不能看見隔壁的人啦^^"中間的隔板是可以打開的, 方便認識的人也許想見到


這就是每個人的用餐空間, 桌前的廉子裡就是服務生正在幫你準備你已事先圈選好的選項, 準備好後廉子就會打開把拉麵端到你的桌前; 還有冰水龍頭也是自己取用的; 若吃到一半想加點任何料或麵, 也可以隨時在筷子袋子上做勾選後, 按下桌前的服務按鈕即可



加點的蛋不像一般拉麵是直接加在湯麵裡的, 而是完全水煮的蛋, 像是分開沾著塩吃的, 但我還是喜歡放在湯裡一起食用...


摪摪摪~期待的拉麵總於上桌了 ...看這位仁兄埋頭的吃, 想必有什麼過人之處...


我只能說是我喜歡的口味, 湯的濃度我選清淡, 和基本的口味的確有差一點, 但這種濃度讓我可以多喝上好幾口湯...^^ 還有我有點忘了是我沒注意到蔥的量有可以自己填幾倍的嗎?? 我覺得蔥的量有點少...口惜...

之前在日本吃過的拉麵雖然麵都很不錯吃, 但湯實在太鹹了(ex : 旭川火頭山), 往往沒喝幾口就投降了...不然就是份量多到一個誇張(梅光軒)^^"


喝到最後才能看見碗底下寫的字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懶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