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ona.茱麗葉 & 圓形劇場Arena】


維絡納是北義大利的第三大城市, 雖然如此, 但這個景點我覺得待2個小時左右就已足夠, 玩起來有點小小的空虛



維絡納火車站

維絡納其實不大, 步行走過外城牆後不久即可到達, 也可以在火車站旁搭巴士前往市中心。前往市中心的路上很冷清, 底下這個是城門



接近市區就會見到一個建於14世紀的雙拱門建築就矗立在你的眼前-->在維洛納城以外沒有別的世界,只有地獄般苦難;所以從維洛納放逐,就是從這世界上放逐,也就是死。這是昔日大文豪莎士比亞筆下的羅密歐對羅倫斯神父喊出的悲歌,今日刻在此拱門上。


碰巧今天看起來好像是有什麼活動, 看廣場上聚集很多穿著鮮艷的消防員, 更嚇人的是還有發射大砲,  聲響真是大, 連發射的人員都要自己先戴上耳塞了呢...


圓形劇場Arena :這是西元30年建造完成的, 是維洛維最顯眼的地標, 也是羅馬遺跡之一。每年7,8月是樂音悠掦的季節, 這時會在橢圓形羅馬競技場裡表演戶外歌劇, 能容納約2萬名觀眾。


這裡有個小小插曲, 就在我利用相機接圖功能拍照這個景點時, 底下這位老兄就走過來對著我們說:你以為你可以拍到我嗎? 那是不可能的什麼一堆, 我心想莫名奇妙了, 我又沒在拍你-.- 他們真的很無聊, 不過後來還是有偷怕到一張, 哼~這個和他拍照要給coco的, 偏偏就是不給你


今年7月夏天giwi去看的歌劇表演, 因為7月時晚上9點才開始天黑, 所以表演時間從PM9 ~ 12,門票一張27.5歐, 看起來很不錯~





精品街Via G Mazzini :羅馬競技場後面就是精品大街了, 街上的第一間就是LV



還有GUCCI, FURLA, 及義大利品牌小烏龜; GUCCI店裡有位身材很高挑會說中文看起來像是台灣人的店員, 不過這裡的店面不算大, 沒有買到我要買的包...

街上的冰淇淋店, 還買了一個餅乾冰淇淋2.7歐, 還不錯吃~




茱麗葉之家 :位在主要精品街不遠處, Casa di Guillietta。巷子口貼的亂七八糟的字條應該非常好認。



受到莎翁筆下的羅蜜歐與茱麗葉影響, 民宅的陽台已成為觀光客膜拜的聖地之一(上去陽台參觀4歐); 劇中羅密歐在窗台下首見茱麗葉時說:「如果那扇窗是東方,茱麗葉便是太陽。升起吧,美麗的太陽!殺死那善妒的月亮,因為妳的美麗是如此地令祂心傷!」


連中庭的女主角雕像也是觀光客必拍的景點:傳說摸她的右胸就會帶來好運及幸福哦~所以看到了嗎?右胸特別的光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懶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