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秋天的勞特布魯尼-瀑布鎮】


勞特布魯尼

這次瑞士的伯恩高地小鎮當中,給我印象最深的既非格林德瓦也不是因特拉肯,反而是勞特布魯尼(Lauterbrunnen)這個小鎮,這個小鎮位於山谷之中,離火車站20分鐘腳程的地方有個大瀑布在那裡,名叫修塔布巴哈瀑布,看起來很近,不過走半天卻老覺得怎麼還到不了






去瀑布的路上回頭往山谷一看,從小夏戴克而來的火車依山勢而下,行經草地及瑞士農庄最後過了鐵橋進到車站,好像是玩具火車一樣在山谷中前進。我在那邊駐足觀看許久。

圖美巴哈瀑布-山裡面的瀑布
我不曉得世界上是否還有這麼特殊的瀑布景觀,一到瀑布入口先坐著像礦山的纜車進到隧道中,哇! 我們進到山洞裡面觀瀑,整個山中灌穿約有10個瀑布景點,瀑布在山洞裡流竄,有的地方像水簾洞,有的地方像滑水道,山谷中也有一線天的景致,再搭配燈光和整個隧道裡水聲隆隆作響非常特別。在水花四濺的曲曲折折的山中小路上還可以窺看這個夾在兩個高山中的長形平原的景致。

這個點從勞特布魯尼火車站對面可以坐郵政公車前去,約10分鐘(憑國鐵券免費),秋天路上兩旁的風景也很漂亮,我非常推薦,不過要收門票11法郎。



美麗的黃色瀑布鎮
這裡的風景真是相當的漂亮,而且是令人感到舒服的風景,有飛瀑、流水、黃澄澄的楓葉、山谷、火車、孩童,把這個人氣不如格林德瓦的小陣點綴的更有味道,感覺是個女生。文靜卻有內涵深度,清新且有自我特色,最厲害的是動靜皆宜。這就是秋天的勞特布魯尼給我的感覺。相當推薦大家在對的季節來到這裡,千萬別只有在火車站附近遠觀瀑布即離去,就像是從山頭而下的小火車,或是坐車10分鐘才會到的圖美巴哈瀑布,都相當值得讓你在這邊停留3~4個小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懶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